月下哥哥

心情就是要如水一般无波无痕,雷打不动

当方正黑化以后

2
一对保养得当的中年男女正坐在大厅主坐,各拿着一杯香茶,好不惬意。
舅父已年过40,然而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太多痕迹,他衣着华丽舒适,身体略显富态,显然这些年他的日子过的很富足享受。他轻轻的吹着茶杯里飘着的热气,闻着清雅的茶香,一脸轻松自在。
舅母看着丈夫轻松惬意的脸皱了皱眉,红唇翘起:“老爷,明天就是开窍大典了,方源这个小崽子就算真开出了甲等也就罢了,反正那份家产我可舍不得让出去。”
舅父小酌了一口清茶,脸上多了一丝岁月的缅怀,语气多了分沧桑:“15年这么快就过去了,大哥也去世了12年了,方源方正也长大成人了。”
“你目光长远点,方源真是甲等资质的话,那些家产哪比得上一族之长。”
舅母掩嘴轻笑,一想到将来风光无二,衣食富足的日子,脸上的笑容就和朵花似的:“还是老爷有谋划,在方源刚露出天才之资的时候就牢牢抓在手心,将来还怕他不听我们的。”
舅父皱了皱眉,左手轻轻敲起黄花梨茶几:“就怕出现意外啊!”
“老爷,夫人方源少爷和方正少爷来给您们请安了。”站在门口的沈嬷嬷看着方源方正向大厅走来,谄媚的提醒道,一张麻花脸皱成一团。
“舅父大人,舅母大人。”俩个青涩的少年,一个冷淡一个柔弱,拱手对着主座的二人请安。
舅父古月从头到尾仔细地打量了自己俩个侄子,语气欣慰,充满感慨:“转眼这么大了,记得收养你门那会儿,你们还那么小却失去了双亲,我和你舅母膝下无子把你们俩当亲身儿子养大,现在满15了也是个大人了。”
方源欠身抱拳一礼,神情诚恳,虽然还是面瘫着一张脸,嘴角却带着抹淡淡的笑意:“弟弟和侄儿多亏了舅父舅母大人,把我们养育成人,日后定当像好好孝敬二老。”
方源看了身侧呆愣走神的方正一眼,轻咳一声。
“……我,我也一定会和哥哥一样好好孝敬舅父大人、舅母大人的……”方正低着头,脸色涨红,隐藏在衣袖里的手不禁紧握冒出热汗。
舅父笑着说道:“侄儿也是有心了!”
“是啊,老爷,不枉我们当亲生儿子般养育这么多年……”
一旁的沈嬷嬷谄媚羡慕道:“老爷夫人有福了,虽然不是亲子却甚过亲子孝顺,将来就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儿孙满堂啊!”
舅父舅母和方源谈谈家常,其乐融融,在一旁毫不显眼的方正心里既羡慕又嫉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夜,已深,深蓝的天空似一面绫罗绸缎,而天上的明月给它施了一层清幽的的华光,繁星点点为其装饰,而转眼乌云遮月,星辰隐蔽。
入夜的山林冷风凛凛,青翠的茂竹根根挺拔,山中美景被蒙上了一层雨雾,山间偶尔传来的野兽低吼也消然了,好一处朦胧仙境。
古月山寨的一处府邸,几排高脚竹楼淡淡的立在雨中,在一处角落的房间里。
方正正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,在竹床上辗转反侧,又一次翻过身,侧躺在床上,陆续几十次,心里既兴奋又担心:“明天就是开窍大典了,我会是什么样的资质呢?资质可是决定人一生的命运!”少年双眼不禁黯淡起来:“我这么平凡普通,资质定不会很好,而哥哥肯定就不用担心了,哥哥这么的聪明又是公认的天才,就算不是甲等也肯定是乙等啊。”
方正长叹了口气,这样想着心里越发烦躁起来,心情说不出的酸涩。披上单衣走出房门,夜已深,清风携着细雨不能吹散少年心中的坎坷压抑,离他不远处的房间透过窗户还能看到烛光,在这样的雨夜下分外显眼,那是他哥哥古月方源住的地方。
“哥哥怎么这么不小心,这大半夜的不关窗户会着凉的。”方正
这样想着给着自己找了一个理由,心里越发想去看看哥哥,哥哥会和他一样睡不着吗,会为了未来而激动纠结吗:“我还是去帮哥哥关上窗子吧,明天可是开窍大典啊,这么重要的时候生病可就不好了。”
方源住处离方正不远,俩分钟就走到了,方正看着面前关着的房门,他知道哥哥没有锁门的习惯,他只要转动把手就可以进入屋子,但还是犹豫了一会儿,轻轻推开了门。
昏暗的烛光照出少年瘦削的身材,他一动不动的站在窗户旁,目光似乎望着窗外的朦胧雨景,背影看着有些孤独冷寂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方正觉得方源好像变了一些,熟悉的背影使他烦躁的心也莫名的安定起来。
方源耳尖动了动,听到细微的脚步声和开门的声音,敏锐的转过身子,看向走近他的方正,望着那张与他极为相似的陌生而又熟悉的脸,心中微微一叹。
“哥哥,你怎么站在窗边淋雨。”可能是因为刚才看到哥哥孤独的背影,方正的声音不禁放柔起来。
方源眉头轻挑,脸上的复杂转瞬即收,冷漠着一张脸:“是你啊,我的孪生弟弟。”
方正咬了咬唇,眼神习惯性的飘忽到脚尖,本来是习以为常的冷漠,心里却划过一丝失落:“刚才看到哥哥的窗户没关,外面又下着雨,我本来想悄悄进来关上。哥哥要是不小心着凉了,我和舅父舅母都会很担心的。明天就是开窍大典了,这么晚了,哥哥还是早些睡吧。”
方源回想着前世种种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淡淡的的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,出声道:“我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
方正被这平淡无常的一眼看着全身发毛,心悸不已,这双眸子中好像影藏着他本能恐惧的东西,就好像他赤裸的躺在冰天雪地上,他全身上下每一处器官,极力遮掩的心思想法,好像都被哥哥方源看了个透,如同稚子孩童般全无半点秘密。这样的眸子让他想立马逃离这个地方,而身体却像灌了铅一样僵硬原地。
“怎么了?” 方源皱了皱眉,看着呆愣原地的弟弟,出声问道。
方正本能的快速摇了摇头:“没,没什么,那我先回去了,明天见,哥哥。”不再多言,转身离去,走时还不忘带拢房门。
留下原地一脸冷漠,心中复杂无比的方源。
站了好一会儿,方源才合衣躺在竹床上,闭目思索许久才缓缓睡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