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哥哥

心情就是要如水一般无波无痕,雷打不动

蛊真人当方正黑化以后【方正x方源】

1
一位青涩的少年站立在山丘上,冷着脸眺望远方。南疆群山万里,重峦叠嶂。众山青翠挺拔,朦胧于雾中。清晨的阳光透不过那层雾,众山隐藏在那似深似浅的山雾中,安详而立。山雾弥漫,水汽打湿了少年细碎的黑发,青涩的脸庞展现着别样的光彩,他喃喃道: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我何时才能达到睥睨众生的境界……”
“哥哥。”山峦下隐藏着一张与少年极度相似的脸庞,却给人截然不同之感。庞大的影子把少年整个的身子笼罩住,将他吞噬的一干二净。童年的阴影像个无形的巨石死死压在少年心头。他仰望着那个凛然于山峰之巅不凡人,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喊出声来,停留了一会儿,转身离去。
方正低着头,无言的看着脚下目光不知飘忽到哪里,听着族人络绎不绝的声音,无比熟悉的话语。
“看,那是天才方源的弟弟,叫方什么来着。”
“难道就是那个作过许多惊才绝艳诗词的天才。他的弟弟看上去很平凡啊,就不知道天才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“明日就是我族的一年一度的开窍大典了,我族已经有三年没有出现甲等天才了,而方源最次也会是个乙等,不过以方源的天资乙等的可能性不大。”
族人看着方正在一旁窃窃私语道,眼神时不时的打量着方正。说是窃窃私语,实际上声音一点也不小,一字不漏的传入方正耳中。
他是方源的弟弟,天才的弟弟。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这么说。头在这些话语中深深埋在入胸膛,眼神习惯性的停留在脚尖,向舅父舅母家走去,脚速却加快了几分。
方正刚走进后厅,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,透着青春的活力:“是少爷回来了吗?”一位16岁穿着侍女服的少女看着方正的面容,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,过了一会儿,才发现来人到底是谁后,失望却是没有半点掩饰。
方正不自在的瞟了沈翠一眼,心里不禁划过一丝恼怒,随即又被潮水般的自卑所掩盖,无精打采的应了一声:“恩。”
沈翠眼珠一转,把失落收起,展开一个温柔羞涩的笑:“方正少爷刚才夫人吩咐了,等您和少爷到家就一起去正厅,夫人和老爷正在大厅。不过少爷现在还没有来,您就先喝杯水歇息一下。等少爷来了再去。”说着笑咪咪的拿起桌上倒好的水,递给方正,虽然沈翠生的一般,不过手到还漂亮,十指青葱,白皙柔嫩透露出青春的活力,似乎不经意碰触到方正的手掌又闪电般缩起。
少女不敢看他,香腮微红,方正感觉像是被猫儿轻挠了心窝般,心情微荡,接过水杯小酌了一口:“资质也好,亲情也好,女色也好,都是哥哥的,全都是我却从不曾有过。”满脑子都是嫉恨和不甘的想法,这微不可闻的心动压根不能在少年心中引起一点在意。山泉水甘甜清凉,尝起来索然无味。
沈翠红唇嘟起,眼神止不住的往外瞟,嘴里娇嗔道:“少爷,怎么还没有回来啊,往日这个时候早该到了才对……”
方正眼前浮现出今早的画面,一位黑衣的少年静静伫立于山之巅,面目平静冷淡。如此美好的画面,静美如画。本该让人心平气和的画面,却如一把烈火点在他心头,熊熊燃烧,烈焰峥峥。
“明明是和自己一样的脸,为什么哥哥有着钻石般的才情,而我却像个山脚随处可见的石子。哥哥,我明明是你的亲弟弟,有着同样的脸,流着相同的血,为什么如同沙石的我会如此的没用!为什么!”
他心中恨命运的不公,嫉妒哥哥不世的天资,更是对自身没用的恼怒……总总复杂,都抵不过沈翠一句“少爷,你回来了!”
方源面无表情的走进后厅,刚踏入一半门槛就听到沈翠的声音,望了她一眼点了点头,随后把目光转向方正:“弟弟。”
“哥哥……”方正连忙站起身,目光飘忽,不自在的转向脚尖,咬了咬唇道:“哥哥,舅父大人说了等哥哥回来我们就一起去大厅,他有事情和我们说。”
“那就走吧。”方源点了点头,也不迟疑,转身去往大厅。在方正愣神间,方源已渐行远去。
“……啊?哥哥等等我!”方正就呆愣的这么看着自己的亲生哥哥,沈翠一声疑惑的问候叫醒了他,惊呼出声连忙追赶远去的方源。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